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7月23日   第 02 版)

  图一

  图二

  大公首次为拉美国家信用评级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潘旭涛)苏里南共和国近日委托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进行主权信用评级,这是拉美国家首次委托中国信用评级机构进行评级。今天,大公宣布将苏里南共和国的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均评定为BB+,评级展望为稳定。

  大公集团董事长关建中认为,苏里南委托大公进行信用评级,增强了中国在世界信用评级体系里的话语权。苏里南央行行长格里默·霍夫德拉德表示,之所以选择中国评级机构,是因为苏里南从中国政府那里得到了很大的支持,许多中国公司在苏里南投资,也希望借此打破西方评级机构的垄断地位。

  首批中国动车在阿根廷运营(图一)

  7月21日,中国出口量最大的城际动车组首批车辆在阿根廷投入运营。这批动车组由南车四方研制,于今年2月19日陆续抵达阿根廷,并在线路上进行了为期5个月的试验。首批投入运营的动车组共6列、54辆。图为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投入使用的城际动车组。

  姜 超摄(新华社发) 

  《中国海洋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尹晓宇)国家海洋局22日发布的《中国海洋发展指数报告(2014)》显示,中国海洋经济和海洋事业发展态势良好,海洋服务业呈现较快发展,新兴海洋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海洋劳动生产率增长稳定。中国海洋发展指数(ODI)是对一定时期中国海洋经济和海洋事业整体发展水平的量化评价。2013年中国海洋发展指数为115.5,比2012年增长5.5,2010-2013年年均增速为4.9%。中国海洋发展指数以2010年为基期,基期指数设定为100。评价指标体系包括经济发展、社会民生、资源支撑、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和管理保障6方面,共35项指标。

  新疆:光伏发电热哈密(图二)

  随着新能源开发利用的不断加大,近年来,光伏发电产业在新疆哈密逐渐升温。目前,新疆哈密已建成并网发电的光伏发电站规模超过60万千瓦。今年上半年累计发电量超过3亿千瓦时。图为工程车辆从新疆哈密市石城子光伏产业园驶过。

  蔡增乐摄(新华社发) 

  “坐着高铁上着网”将成现实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严冰)在奔驰大地的动车组、旅客列车和地铁上,轻松惬意地欣赏电视节目、畅快淋漓地上网不久或将变为现实。由中国北车研制的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轨道交通乘客信息服务系统上周末通过专家评审。

  这一系统具备卫星直播电视、卫星上网以及3G/4G上网功能;系统后台采用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客户端软件适用于Android、iOS、Winphone等不同操作系统的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智能终端,具备较高的先进性和较好的兼容性,可应用于铁道客车车载旅客信息服务系统。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科院电视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通信信号研究所、哈尔滨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北京铁路局等机构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技术评审和装车试验评审。

资讯快递
房地产业未来将现三大分化(热点聚焦)
拉日铁路工程结束动态验收
消费者信心指数居高不下(市场观察)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