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李克强会见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7月23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赵明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第六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的美方代表并座谈。

  李克强表示,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对彼此有利,也具有全球影响,是中美创造更大全球化利益的空间所在。双方要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增强互信、深化合作、拓展利益、管控分歧上多下功夫,不仅加强官方交往,而且密切商业、智库等各界交流,让中美合作的列车平稳健康前行。

  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就是要更多运用改革的办法和市场的力量,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与活力,推动经济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实现中国经济升级和民生不断改善,这也有利于世界的发展与繁荣。我们将构建更加开放的格局,建设好、管理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完善对中外企业一视同仁的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中国愿做国际经贸新体系建设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希望美方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为两国深化合作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欢迎委方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习近平抵古巴开始访问
习近平参谒查韦斯陵墓
李克强会见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
打造南南合作立体升级版(望海楼)
科技创新巡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