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马航遇难者遗体运至顿涅茨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7月21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刘峣)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事故发生后,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当中,部分遇难者遗体已运出空难现场。各国呼吁对事故进行全面、客观的国际调查。

  载着马航空难部分遇难者遗体的火车20日在乌克兰民间武装的监督下驶离距空难现场不远的托列兹市,前往顿涅茨克。空难现场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代表检查了载运遗体的5节冷藏车厢称,该列火车共运走198具遗体。

  此前,乌克兰政府和东部民间武装就遇难者遗体转运事宜达成初步协议,民间武装准备将空难遇难者遗体转交给基辅当局。

  据乌克兰国家紧急局消息,截至20日早晨,已完成对32平方公里事故区域的搜索工作,目前搜索仍在进行。此外,当地约50名法医专家在空难现场工作。欧安组织代表团19日来到现场,与当地居民、救援者和医生交谈了解情况。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20日说,坠毁的马航MH17客机黑匣子已经找到并送往顿涅茨克。此前,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说,如果找到黑匣子,准备立刻转交给国际组织专家。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19日说,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进行了“非常深入”的电话交谈。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普京与吕特在电话中讨论了如何保证对马航坠机事件进行“独立、开放和客观的”调查,并强调,调查应由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主导进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9日发表声明说,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在坠机现场拒绝为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观察员提供“安全且不受阻碍的”行动自由,美国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他强调,立即开展全面、可信且不受干扰的国际调查至关重要。

  同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双方达成一致,必须保证对马航MH17客机坠毁原因进行“绝对不偏不倚、独立和开放的”国际调查。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2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出于对机组人员和乘客的尊重,该公司将把MH17航班号更换为MH19。

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
部委进入“约谈季”
“成吉思汗与蒙古马”展览开幕
云南:彝族群众欢庆“火把节”
39名网上造谣传谣者被查处
“威马逊”肆虐华南
未来三年人民币或跻身三大货币
沪昆高速事故现场恢复通行
马航遇难者遗体运至顿涅茨克
责编:陈劲松 刘 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