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7月11日 星期五

中国动漫产值突破870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7月11日   第 01 版)

  本报上海7月10日电 (记者张贺、曹玲娟)“中国动漫未来十年展望”研讨会今天在上海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我国动漫产业总产值已突破870亿元。

  近年来,我国动漫产业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增长态势,成为文化产业中最具增长实力和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2010年至2013年动漫产业产值(销售收入)平均增长速度在24%以上,超过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1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速度4个百分点。目前我国动漫产业共有企业约4600余家,从业人数近22万人,2013年产值为870.85亿元,是2010年的1.85倍。2013年我国核心动漫产品出口额达到10.2亿元,同比增长22.80%。

  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围绕未来十年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方向、新的增长点、中国动漫产业与国际相比的优劣势、未来十年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急需的扶持政策等方面展开讨论。

中国三年对外援助近900亿元
落实好对话成果 两国人民尽早受益
中国舰艇启程赴演习海域
中美对话达成约300项成果
日本安全感知再陷误区(望海楼)
中国动漫产值突破870亿
在美孔子学院达102所
“敦煌号”旅游列车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