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7月11日 星期五

中国三年对外援助近900亿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7月11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赵超、安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的《中国的对外援助(2014)》白皮书(全文见第十一版)介绍说,2010年至2012年,中国共向121个国家提供了援助,对外援助金额为893.4亿元人民币。对外援助资金包括无偿援助、无息贷款和优惠贷款三种方式。三年中,中国对外提供无偿援助323.2亿元人民币,占对外援助总额的36.2%;对外提供无息贷款72.6亿元人民币,占对外援助总额的8.1%;对外提供优惠贷款497.6亿元人民币,占对外援助总额的55.7%。

  根据白皮书提供的数据,2010年至2012年,中国共在80个国家建设成套项目580个,对外援建了156个经济基础设施项目。为促进贸易发展,到2012年底,最不发达国家对华出口近5000个税目商品已享受零关税待遇。2008年以来,中国已连续五年成为最不发达国家第一大出口市场,吸收最不发达国家约23%的产品出口。

  白皮书指出,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减少贫困和改善民生,是中国对外援助的主要内容。中国重点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促进农业发展,提高教育水平,改善医疗服务,建设社会公益设施,并在其他国家遭遇重大灾害时及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三年对外援助近900亿元
落实好对话成果 两国人民尽早受益
中国舰艇启程赴演习海域
中美对话达成约300项成果
日本安全感知再陷误区(望海楼)
中国动漫产值突破870亿
在美孔子学院达102所
“敦煌号”旅游列车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