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法律顾问团”在京探讨维护侨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7月07日   第 08 版)

  本报电 (赵梦圆)7月3日上午,北京市政府侨办召开了“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团”座谈会,会议旨在完善顾问团建设,提高为侨法律服务水平,依法维护好在京侨胞、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在京侨商和科技人士经常会遇到各种法律问题,我们要帮助他们解决经营、发展和维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法律环境。”顾问团团长、第九届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巍在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时指出,“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团”要选择归侨聚集区,进一步调研了解他们在京创业过程中的法律问题和急需解决的经济纠纷等难题,通过自身的业务知识和法律背景,有效服务首都人才发展战略和引智引资工作。

  她表示,顾问团成员所在的律师事务所要定期开展“法律咨询日”和“法律大讲堂”活动,为华侨华人与归侨侨眷进行义务法律咨询或法律讲座。同时将推出惠侨法律服务政策,适当优惠收费标准,营造全社会知侨法、用侨法的良好氛围。

  张巍还说,顾问团要积极拓展海外视野,加强与海外律师界的联系,将优秀的海外律师吸引进顾问团,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支持,同时也可为侨办出台涉侨政策文件提供更多法律参考。

  据了解,“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团”成立于2006年,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维护侨群在北京的合法权益。目前该团有律师12名,成员均为在京享有良好声誉的专业律师。

华人银行家的中国梦
“法律顾问团”在京探讨维护侨益
以侨聚力,共推京津冀一体化
图片报道
北航教授学者获发“归侨证”
侨团为中巴友好“浇水施肥”
中国女人,真的很美
责编:聂传清 邮箱:cq_nie0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