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二度“张王会” 台湾看点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26日   第 03 版)

  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朱卫东向媒体表示,张、王能够二度在台会面,本身就很有指标意义,表明正常机制的运作,“我们也不期望一次、两次的‘张王会谈’能够解决很多问题,但毕竟是一个开始。”

  张志军参访地点没有台北市,而是台湾中南部的一些城市。朱卫东解读说,研究台湾问题的人都知道,台湾人经常说,有台北的观点,有台北以外的观点,台北以外的观点可能更多反映台湾广大基层民众的观点。所以张志军这次访中南部,了解台湾基层民众全面的想法,也让台湾民众了解大陆一些想法,有助于解疑释惑。

  北京联合大学台研院教授刘红认为,台湾社会民意最近出现一些新调整,张志军作为大陆对台官员,亲自去台湾接触民众,倾听台湾民众心声,对于做好对台工作会有许多益处。

  关于民进党的动向,该党主席蔡英文早前说,欢迎张志军访台,如何看?朱卫东认为,这次民进党的态度比过去要理性、务实。这是希望改变台湾民众对民进党“逢中必反”的印象。不过,这种变化到底是彻底对过去“逢中必反”的唾弃,还是因为马上面临选举季,需要装装样子,做出姿态?现在还是要打个问号。

  (钟欣) 

张志军在台与王郁琦会面 达成积极共识
国台办主任首次踏上台湾
李嘉诚千万美元 投资“3D打印肉”
二度“张王会” 台湾看点多
“港货购销中心”
台湾青年赴京上“暑期学校”
福建边防总队严打涉台毒品犯罪
台湾医师公会来京交流
责编:连锦添 王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