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23日   第 04 版)

  本报上海6月22日电(记者曹玲娟)今晚,随着8项金爵奖奖项的一一揭晓,为期9天的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落下帷幕,影节期间备受好评的希腊电影《小英格兰》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泰国影片《最后的执刑人》男演员维他亚·潘斯林加姆获封金爵影帝。中国影片《胜利》、《五彩神箭》分别拿下评委会大奖和最佳摄影奖。本届电影节首次由政府文化主管部门牵头具体承办,并首次确立“亚洲、华语、新人”的办节定位,电影节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099部影片报名参赛,1808部影片报名参展,经选片人选片,385部中外佳片在35家影院、43块银幕共放映1017场,观众见面会超过110场,观众人次近30万,创历届之最。

中欧经贸合作打造“升级版”
第三届世界和平论坛举行
构建兴侨惠侨基础长效机制
西安:零点夜读人
拒毒品于国门之外
“罍王”回乡
智慧旅游城市建设指标发布
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
责编:石 畅 彭训文 邮箱:cnshic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