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23日   第 02 版)

  ●存贷比放松将有助经济企稳

  下半年经济要“勇夺佳绩”必须伴随着更大的政策支持力度,这意味着信用端将逐步松绑,央行对信贷额度的控制有望松动,优先股也有望发行补充金融机构资本金,存贷比放松降低表内资产监管成本,提升表内信贷类资产吸引力,信贷投放有助于经济企稳和风险偏好的释放。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表示。

  ●“公私合作”成投资好选择

  目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中,国内的主要投资项目集中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为未来发展计,需要加强政府公共投资与民间投资的合作。大规模引入私人资本不仅有强烈的必要性,也有可能性。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说。

  ●筹集棚改资金需制度创新

  要通过制度创新进一步筹集资金,解决棚改资金压力,建议从几个方面着手:一是加大各级财政的支持力度。二是金融支持,通过银行的信贷,利息较低、贷款期较长的信贷资金支持棚户区改造。三是支持通过企业债的方式筹集资金。四是鼓励和吸引民间资金投入棚户区改造。五是现在很多棚户区的开发价值相对较低,通过商业运作的条件比较差。但总是还有一些棚户区改造可以通过商业运作模式进行,以丰补歉。

  ——住建部总经济师冯俊表示。

  (房梦一辑)        

资讯快递
“金融热产业冷”现象令人担忧(热点聚焦)
搭建新丝路贸易大集
房价正常调整为何连遭唱空(市场观察)
声音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