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21日 星期六

我国电力电子技术获重大突破

首条8英寸IGBT芯片线将投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21日   第 01 版)

  本报株洲6月20日电 (记者侯琳良)6月20日,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生产的“001号”8英寸IGBT专业芯片,在中国南车株洲所下线。据透露,这条国内首条、世界上第二条8英寸IGBT专业芯片线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它的投产,标志着我国开始打破英飞凌、ABB、三菱等国外公司在高端IGBT芯片技术上的垄断。

  IGBT是一种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中文全名“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据介绍,由IGBT芯片组成的IGBT器件、模块、组件以及系统装置广泛应用于空调、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以及轨道交通、智能电网、航空航天等高端产业。

  据悉,这条8英寸IGBT专业芯片线首期将实现年产12万片8英寸IGBT芯片,配套生产100万只IGBT模块,年产值有望实现20亿元,未来将有望实现对进口IGBT的全面替代。

共同开辟海洋合作新领域
共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年
对国有资本进行专业监管
刘云山正式访问葡萄牙
陕西宁陕 放飞朱鹮种群增至60余只
首条8英寸IGBT芯片线将投产
中国海警编队巡航我钓鱼岛领海
中美如何走出“修昔底德陷阱”(望海楼)
国家调整4处保护区范围
中国软件业从业人员达47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