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16日 星期一

香港男性遇事独自面对

家庭幸福感比女性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16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有调查显示,不论是否已婚,香港男士的家庭幸福感均明显比女士低。

  在香港,父亲节往往不及母亲节受到重视,为了进一步了解香港男士在家庭中的角色和感受,香港天伦综合家庭服务中心通过问卷方式访问了512名香港市民,结果发现,个人幸福感方面,两性之间并无明显差异,相反在家庭幸福感上,香港男士则明显比女士弱。在“一起商量重大决定”和“喜欢作为家庭一分子”等项目上,男士分数相对较低。询问他们对幸福感的定义,发现其幸福感往往源于家人,包括带给其他家庭成员稳妥生活等等,相反一旦遇上烦恼,男士通常倾向独自面对。

  研究亦发现,未婚男士的家庭幸福感得分明显更低,他们一般不会与家人倾谈心事,主要原因是害怕家人太烦,或是令人担心自己。

货品卖不动,香港人能不着急?
海峡论坛热福建
公布多项政策支持闽台合作
香港大学生国情班北京结业
国家大剧院艺惊台北
献血1758次
国台办主任即将访台(台湾在线)
香港球迷
仰韶文化展台中开展
香港男性遇事独自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