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16日 星期一

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输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16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安蓓、朱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15日宣布,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于当日正式开始向国内输气。

  自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5月31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站进气投产以来,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三方建设者全力保障C线投运工作顺利展开。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气头于6月9日凌晨到达新疆霍尔果斯计量站。随后,C线哈萨克斯坦段管道继续升压,以满足管道运行技术要求。

  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工程是中石油在已建成投运的A线和B线基础上,为进一步满足国内对清洁能源的需求,规划建设的又一条能源大动脉,由中石油和中亚合作伙伴联手建设。

继续推动有利台胞举措
行政审批“瘦身”提速(中国深改观察·系列报道③)
刘云山正式访问芬兰
中亚东干少年陕西寻根
日本正为擦枪走火作舆论准备(望海楼)
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输气
中国军舰海上补给
再探楼兰古国盛衰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