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未来一周

全国无大范围持续性高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09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6月8日电 (记者刘毅)据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最新预报,未来一周,我国天气形势总体稳定,大部地区气温基本与常年同期持平,无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气温较为适宜。主要降雨区域位于西南地区东部、华南等地;华北东部、东北地区仍多阵雨,雨量分布不均。

  过去一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出现较强降雨,贵州、重庆、广西、四川等地受降雨影响较大,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中央气象台预计,下周,西南地区、华南仍将有雨,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东北地区、华北受冷涡系统影响,常有雷雨相伴,局地还有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云南东部、广西西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此外,目前正是夏收时期,华北、黄淮东部等地多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小麦倒伏及对收晒的不利影响。

上合将挤压恐怖主义活动空间
一起行动 关爱海洋
全国无大范围持续性高温
“北京礼物”亮相世界杯
2014 高考落幕
我青铜冶炼史或前推至夏代
西湖六月荷花艳
孝文化座谈会在京举行
大学生微电影情系三农
国家京剧院新疆献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