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台湾馆再次亮相京交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29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王连伟)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今天起在此间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台湾贸易中心率领的“台湾服务业创新馆”也第三度亮相京交会,意在加强两岸服务业深度交流与合作。

  随着两岸经贸交流的不断深化,服务业已经成为两岸合作的关键领域。在28日下午的台湾馆开幕式上,台湾贸易中心与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还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记者在现场看到,第三次亮相京交会的“台湾服务业创新馆”,其规模再次扩大,呈现给观者手工老柚木家具、台湾制造手绘鎏金作品、青铜雕塑艺术品以及各式流苏吊饰、铜雕、石雕及木雕与创意几何组教材等。

  近几年,台湾连锁品牌在大陆发展蒸蒸日上,本次由自产自销的台湾高山茶、台湾当地新鲜水果制成的健康饮品、颇具台湾味的伴手礼及饭团等,共同组成连锁加盟暨伴手礼展区,可望再次掀起台湾美食潮。此外,为加强推广台湾服务业,京交会期间,台湾贸易中心还将举行系列交流活动,包括与海贸会一同邀请两岸产业专家,针对养老产业、餐饮连锁业、跨境旅游、电子商务等议题进行分享。

两岸领导人会面不需借国际场合(特别报道)
百船千人参与搜救 受伤台胞均已返台
北京法院受理琼瑶诉于正案
琼瑶索赔2000余万
纸风车将赴大陆首次大型露演
台湾馆再次亮相京交会
泼墨挥毫话创新
“自经区”让绿营很纠结(台湾在线)
北捷砍人案赔偿额公布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