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26日 星期一

公安部部署为期一年专项行动

坚决打掉涉恐涉疆犯罪团伙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26日   第 04 版)

  新疆“零点”行动严打暴恐

  本报乌鲁木齐5月25日电 (记者戴岚、韩立群)新疆25日凌晨实施“零点”抓捕行动,打掉一批暴恐团伙,缴获一批制爆工具、材料及管制刀具。

  据介绍,落网嫌疑人基本以“80后”、“90后”为主体,大多通过互联网和多媒体卡等载体观看暴恐音视频,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学习“制爆方法”和“体能训练方式”,借助QQ群、短信、微信以及非法讲经点等交流制爆经验,宣扬“圣战”思想,密谋袭击行动等。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张洋) 继23日新疆启动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后,公安部今天召开视频会议透露,国家反恐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以新疆为主战场,其他省区市积极配合,开展为期一年的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以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

  公安部要求,坚决防止暴力恐怖、宗教极端活动向内地发展蔓延,确保全国及新疆社会大局的稳定。要坚决打掉一批涉恐涉疆的犯罪团伙和犯罪分子。要紧密结合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协调有关管理部门加强基础调查和安全管理,大力强化对涉恐怖活动的源头防范。要积极依靠基层组织,充分发动人民群众,下大力气、集中治理一批涉恐重点问题和重点部位。要进一步加强显性用警,完善武装巡逻机制,落实人员密集场所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格对危爆物品、管制器具的管理。要加强内地和新疆以及铁路、民航、交通运输等行业公安机关与地方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切实在办案协查、追捕逃犯、防范控制和应急处突等方面形成合力。要正确把握、严格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精准打击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犯罪分子,依法保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

坚决打掉涉恐涉疆犯罪团伙
世界杯球迷假发热销
山东首家国学院揭牌
不停止侦察干扰后果自负
北京举办爱心助学义拍
讲中国故事的哈萨克斯坦人(中国媒体丝路厅)
云南地震千余人转移
国宴 亚信峰会细节揭秘
网上留学中介不托底当谨慎
中美儿童画亮相华盛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