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

台北市府拟禁line和微信(港台速递)

改采“揪科”联络公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20日   第 03 版)

  本报台北电 (记者连锦添、吴亚明)台北市政府拟禁止员工使用line、微信等通讯软件联络公事,改采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自行研发的通讯软件Juiker(揪科)。

  台北市资讯局表示,此举是为了防止公文、机关资料外泄。目前台湾流行的几大热门通讯软件的服务器、云端数据库都设在台湾之外,有信息外泄的疑虑。而且如果遭诈骗,也很难请境外业者来台配合调查。工研院研发的免费通讯软件“揪科”,台北市府已有20个局处的540多名员工试用,明年评估是否全面让市府员工使用。据悉,“揪科”目前下载量约110万(皆在台湾),有用户称,其功能和日本line、大陆微信差不多,但也有人认为不如它们便捷,能否普及有待验证。

2016,蔡英文要爬“三座山”(记者观察)
台北市府拟禁line和微信(港台速递)
图片报道
沪港通带动 港人民币资金池年底破万亿
香港廉署打击跨境贪污
台商或因暴乱停止对越巨额投资(台湾在线)
精彩在部落
图片报道
台高校“空编”省经费
博士生“流浪”兼课忙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