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

会见卡尔扎伊时强调

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20日   第 01 版)

  本报上海5月19日电 (记者杜尚泽、张梦旭)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上海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习近平强调,我们愿同阿方保持高层交往,推进各层次各领域交流合作,为阿富汗和平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阿方一道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国政府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阿富汗投资,造福当地人民。希望阿方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中国在阿机构和人员安全。中方愿同阿方加强合作,防范和打击“三股势力”。

  习近平表示,中方尊重阿富汗人民的选择,希望阿富汗总统大选成为阿富汗实现平稳过渡、走向团结稳定的新起点。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四次外长会将于今年8月在中国天津举行,中方愿同阿方及国际社会密切合作,办好这次会议。中方也愿意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在阿富汗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卡尔扎伊表示,阿方感谢中方给予阿富汗和平重建的宝贵支持。恐怖主义、跨国犯罪是阿中两国共同的敌人,阿方愿同中方合力打击。

习近平会见亚信贵宾
加强上合组织内协调合作
实实在在推进两国合作
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李克强会见潘基文
中俄同为世界和平集聚正能量(望海楼)
张德江与萨议长会谈
西部测图工程获世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