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

我支持欧洲应对欧债问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14日   第 04 版)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张鹏雄、侯丽军)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表示,欧洲特别是德国为缓解欧债问题采取了一系列具有积极作用的措施,中方也一直以实际行动支持欧洲和德国应对欧债问题的努力。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在德国政府网站的访谈中称,中国在欧债危机中对欧洲给予了大力支持,因为中国相信欧元将长期存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欧盟是世界最大经济体,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欧债问题爆发后,欧洲特别是德国为缓解欧债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稳定市场、提振信心具有积极作用。

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有补贴
中科院与马普学会合作40年
樱桃挂枝头 游客采摘忙
“马与丝绸之路”论坛举行
帕米尔高原来了巡诊队
主旋律尽显艺术范
王毅同美国务卿通电话
中俄海军将联合军演
我支持欧洲应对欧债问题
责编:任 涛 汪灵犀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