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

王毅同美国务卿通电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14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13日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

  王毅强调,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是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双方要加强合作,排除干扰,确保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下阶段中美之间将有一系列重要交往,双方要密切配合,推动取得积极成果。

  克里表示,美方愿本着构建美中新型大国关系的精神,同中方就重大问题保持沟通与合作。

  关于当前海上局势,王毅介绍了有关问题的历史经纬、事实真相及中方原则立场,敦促美方客观公允看待,恪守有关承诺,谨言慎行,避免助长有关方面的挑衅行为。克里表示,在领土主权归属问题上,美方不持立场,不选边站队,也无意进行评判。美方希望各方妥善处理,保持地区和平稳定。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

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有补贴
中科院与马普学会合作40年
樱桃挂枝头 游客采摘忙
“马与丝绸之路”论坛举行
帕米尔高原来了巡诊队
主旋律尽显艺术范
王毅同美国务卿通电话
中俄海军将联合军演
我支持欧洲应对欧债问题
责编:任 涛 汪灵犀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