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

中科院与马普学会合作40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14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赵晓霞)“40年来,中科院与德国马普学会的合作规模由最初的若干人到德国进修,发展成为目前每年800多人次的交流量。”中科院相关负责人13日在该院与德国马普学会合作40周年庆祝仪式上透露。

  作为国际科技合作的典范,中科院与马普学会的合作得到了两国科技界的广泛认同。40年来,双方的合作已从最初的中方受益较多,逐渐演变成为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目前合作形式包括客座实验室、青年科学小组、伙伴小组、交叉学科中心、伙伴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前沿探索圆桌会议、骏马计划等。

  作为中科院、德国马普学会科学合作4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科学隧道3.0”展同日也在中国科技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到6月23日。

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有补贴
中科院与马普学会合作40年
樱桃挂枝头 游客采摘忙
“马与丝绸之路”论坛举行
帕米尔高原来了巡诊队
主旋律尽显艺术范
王毅同美国务卿通电话
中俄海军将联合军演
我支持欧洲应对欧债问题
责编:任 涛 汪灵犀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