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13日 星期二

空间碎片监测工程初建

为载人航天工程等提供预警服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13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吴月辉)中国国家航天局在5月12日于北京开幕的第32届机构间空间碎片协调委员会(IADC)会议上表示,中国已完成空间碎片监测预警工程初步建设。

  据中国国家航天局介绍,近年来,中国在空间碎片探测、模型、防护和减缓方面开展大量研究与应用,完成了空间碎片监测预警工程的初步建设,为载人航天工程等重大任务及多颗应用卫星提供了空间碎片监测预警技术服务。

  同时,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间碎片防护设计初级系统等科研成果,已应用于航天器防护设计工程实践;中国空间碎片减缓技术工程化研究取得阶段进展:“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基本实现星箭分离后的“钝化”,多颗应用卫星实施任务后离轨处置操作。

农民工“家门口上班”增多
习近平同土库曼斯坦总统会谈
中土元首出席中国马文化节
习近平向中非民间论坛致贺信
李克强结束出访回到北京
张德江与尼参议长会谈
6年之后看汶川
菲律宾别指望中国会吞苦果(望海楼)
空间碎片监测工程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