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12日 星期一

肯尼亚蒙内铁路项目融资协议签字

李克强与非洲四国总统出席仪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12日   第 01 版)

  五月十一日,李克强出席肯尼亚蒙内铁路项目融资协议签字仪式并讲话。图为李克强在签字仪式后参加集体合影。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本报内罗毕5月11日电 (记者吴乐珺、蒋安全、倪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上午在内罗毕国家宫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南苏丹总统基尔等东非地区国家领导人,以及坦桑尼亚、布隆迪、非洲开发银行代表共同出席肯尼亚蒙巴萨至内罗毕铁路项目中肯共同融资协议签字仪式并讲话。该项目将由中国公司承建。

  李克强说,中方愿同各方分享铁路建设方面的技术和经验,积极开展设计、建设、装备、管理、人才培训、项目融资等合作。

  李克强表示,蒙内铁路是中非从次区域合作起步,共同建设非洲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区域航空三大网络的重大项目,中方将与相关国家及非盟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发挥中非金融机构的融资功能,也欢迎域外第三方机构积极参与,实现互利共赢。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上午在内罗毕会见肯尼亚副总统鲁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上午参观肯尼亚国家青年服务队。

  本报内罗毕5月10日电 (记者吴乐珺、蒋安全、倪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上午在肯尼亚国家宫同肯总统肯雅塔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肯方加强高层交往和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推动中肯关系再上新台阶。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了双边经济技术、野生动物保护、卫生、农牧渔、金融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焦裕禄精神为何能永恒
感恩母爱
李克强与非洲四国总统出席仪式
南海问题考验东盟(望海楼)
美国孩子喜欢上兵马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