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10日 星期六

国务院印发意见

九举措促资本市场发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10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5月9日电 (记者许志峰)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规范透明、稳健高效、开放包容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意见》从九个方面明确了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一是紧紧围绕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坚持市场化和法治化取向,激发创新活力,拓展资本市场广度深度,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促进资本形成和股权流转。二是发展多层次股票市场。三是规范发展债券市场。四是培育私募市场。五是推进期货市场建设。六是提高证券期货服务业竞争力。七是扩大资本市场开放。八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九是营造资本市场良好发展环境。

李克强同安哥拉总统会谈
让潜规则失去土壤和市场
李克强发表特别致辞
俞正声会见日本客人
九举措促资本市场发展
港珠澳大桥在延伸
国人蔬菜人均500公斤
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规划出台
“北大仓”进入插秧季
宗教极端主义根本就不是宗教(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