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

吴奇隆:起起落落是人生财富

小 苗 凯 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05日   第 07 版)

  吴奇隆和刘诗诗是荧屏情侣也是现实中的爱人

    随着《步步惊情》的热播,台湾当红男星吴奇隆又一次走入观众视线,在媒体和网络上引发热议。从《步步惊心》到《步步惊情》,他的每部作品都吸引着粉丝的追捧。据乐视网统计,吴奇隆曾经主演的《步步惊心》、《向着炮火前进》等都在乐视平台上点击破亿,而他的影视作品在乐视网PC端、Phone端、Pad端、乐视TV超级电视总计播放量已超过10亿次。日前,乐视网请来了吴奇隆与粉丝互动,他言谈中透射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不知不觉中,当年“小虎队”的老大已经44岁了,也经历了人生和演艺事业的起起落落。相比外冷内热的四爷,吴奇隆现场热情地与粉丝互动,称自己具有“德智体美劳”五好品行。他坦言,自己和所有人一样会有人生和情绪的低谷,“要把这些起起落落当做一个成长过程。我觉得我们应该先学着喜欢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其他就要看运气。而且我们的心态要健康,不要去想‘自己做的事什么时间被别人看见不知道’,‘为什么我的作品也不差,却没有别人红’。”吴奇隆说,当他心情有起伏的时候,就会健身、看书、练台词,在调节心情的同时提升自己。所以,他表示,如果《步步惊心》放在10年前出演,他对一些戏的敏感度、认识程度就没有现在这么高。

    互动现场播放了许多吴奇隆参与慈善活动的照片。在忙碌工作之余,吴奇隆也不忘献爱心,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他曾带偏远地区的小孩去国外见识不一样的世界,积极捐书捐物更是常有的事情。吴奇隆深有感触地说,做这些并不是自己给予了别人什么,而是“在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时,自己从他们身上得到了不一样的、发自内心的东西,通过这种行为也净化了自己的心灵”。吴奇隆透露,下半年他已经排满了拍戏的工作日程,也在筹备唱片。充满了正能量的活动,让所有在场的人看到了一个状态奇佳的男艺人,感喟当年的“小虎”已经成熟并且幸福着。

吴奇隆:起起落落是人生财富
贝家花园的百年梦与情
大陆电视文化节目台湾受追捧
为北京曲剧《骆驼祥子》新编点赞
“中美影视论坛”在美国洛杉矶举行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