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4月23日 星期三

台湾划白海豚专属海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4月23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据台湾媒体22日报道,鉴于白海豚数量锐减,台湾农业事务主管部门日前核定“中华白海豚野生动物重要栖息环境”规划案,划定总面积7.63万公顷的白海豚专属栖息海域。这是台湾地区首例海上野生动物重要栖息环境规划案。

  该部门负责人表示,中华白海豚重要栖息环境是包含海洋与河口生态系统的复合型生态系统类别。范围北起苗栗县龙凤港,南至嘉义县外伞顶洲灯塔,西边界线依中华白海豚活动范围分4区,分别定为距海岸线1里至3里线,东边界线为依海岸线外推50米,并包括主要河口,涵盖苗栗县、台中市、彰化县、云林县,总面积7.63万公顷。

  中华白海豚分布于中国大陆长江以南、经印度半岛到非洲东部沿岸,并包含澳大利亚北部海域。台湾西部沿岸海域为其栖息地之一,但因过度渔捞、水下噪音、污染等人为干扰,白海豚数量已少于100只。

当“路过”成了时尚(台岛夜话)
台湾反核成了政治嘉年华(记者观察)
李嘉诚蝉联华人福布斯富豪榜首
三月访台旅客创新高
台湾熏香品牌 纷纷登陆设厂(台湾在线)
澳门引进人才多元发展
台湾划白海豚专属海域
两岸服装斗创意
责编: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