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拧开水龙头 直接能饮用

潍坊滨海区成为全国首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4月18日   第 04 版)

  本报潍坊4月17日电 (记者潘俊强)17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突破滨海”阶段成果及发展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提升人民群众饮水质量和生活品质,潍坊滨海区率先启动了全域直饮水建设运营项目,建设全国首个全域免费直饮水地区,并实行免费供应。目前,多个项目直饮水工程正在推进,直饮水厂今年6月底前建成投用。

  据介绍,直饮水项目总投资15.5亿元,按照国家直饮水标准,主要建设直饮水工程、新城水厂及配套工程等。在规划建设方面,潍坊滨海区划分了5个直饮水片区,分片区实施管道直饮水管网及直饮水厂规划建设。直饮水项目按照国家CJ94-2005饮用净水水质标准,运用超滤等现代高科技生化与物化技术,对自来水进行深度净化处理,去除水中的有机物、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保留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养分和矿物质,采用优质管材设立独立循环式管网,将净化后的优质水送入用户家中,群众拧开水龙头可以直接饮用。

东北印刷展沈阳开幕
我将对土壤实施康复治疗
珠峰剧毒蛇 堪称新物种
九江 巨型乌木现身
公交一卡通全国将联网
两岸学者研讨品德教育
拧开水龙头 直接能饮用
买不起的门票 烧不起的高香
深圳抓获6名外籍偷渡人员
责编:陈劲松 汪灵犀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