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4月09日 星期三

六成港人退休储蓄不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4月09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香港一项调查显示,港人认为理想退休储备金额需要达到433.6万港元,如果要达到他们的理想退休生活(即每个月花费10870港元),须延迟8年退休。如果按照目前的储蓄和投资水平,退休后可使用的每月花费仅为4705元。专业人士建议,港人应加大养老供款额、提早规划退休财务安排,子女应考虑给父母购买医疗保险。

  据《香港商报》报道,关于理想退休生活的调查发现,有近六成受访者储备不足。其中,55岁至65岁受访者的储备不足情况最为严重。可能是因为他们低估了退休需要,并且每月拨作储蓄或投资的金额仅为2663港元,不如其他受访组别多。

  即使已经有预感退休需要一大笔费用,两成受访者仍然没有开始为退休储蓄或投资。其中,“缺乏资金”、“不知从何入手”及“只期望过简朴的退休生活,预期不需太多储备”是他们仍未开始为退休生活作准备的三大主因。

  该调查中,超过五成人担心“太长命,退休储备用完仍未离世”及“退休后不够钱用,生活质素大幅下降”;近七成担心“医疗开支会花掉大部分退休储备”。

“港校北上潮”持续升温
洗头兼洗脑?(台岛夜话)
瓷器拍卖新纪录
台盟缅怀先烈
香港转口内地鱼翅降九成
中移动套餐香港遇冷
宝贝有商机
六成港人退休储蓄不足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