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4月07日 星期一

“海巡01”发现可疑脉冲信号

疑似黑匣子信号待证实 海域气象条件不利打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4月07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4月6日电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消息: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安格斯·休斯敦6日在珀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海巡01”轮在南印度洋海域连续两次侦听到脉冲信号是一个“重要线索”,“令人鼓舞”,但在这个节点上,不能肯定所探测到的信号与MH370黑匣子有关,还需要专家对此进行分析证实。

  休斯敦说,联合协调中心已指派配备水下搜寻黑匣子装备的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海洋之盾”号救援船和英国皇家海军“回声”号测量船尽快赶往“海巡01”轮所在海域协助搜寻。除此之外,休斯敦还说,除中国“海巡01”轮发现可疑脉冲信号外,澳大利亚方面发现了另一个可疑信号,多国搜寻力量正就这两处不同的地点做进一步搜索。

  4月5日“海巡01”轮在南纬25.6度、东经101.3度附近海域探测到疑似马航MH370黑匣子发出的脉冲信号。经国家海洋预报台专家初步分析,该区域的水深4000至4500米。根据国家海洋预报台最新预报,未来3天北侧的搜寻海域海况总体良好,而受到南印度洋热带风暴活动的影响,未来48小时南侧的搜寻海域将有7-8级的大风过程,伴有3-4.5米的大浪到巨浪,海况较差,不利于搜寻和打捞工作的开展。明天夜间起,随着热带风暴向东南方向移动并逐渐减弱消散,南区风浪略有减小,但仍以大浪为主。

  由井冈山舰、昆仑山舰、海口舰、千岛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6日继续在南印度洋执行任务,进一步加大区域搜寻和点上查证的力度。6日7时起,井冈山舰、昆仑山舰保持单横队队形协同搜索,通过目力观测、雷达搜索进行不间断海上瞭望观察。同时,两舰派出4艘冲锋舟携带相关设备,对任务海区以每次二乘二海里的正方形区域划格逐一查证,对通报的疑似目标位置点展开拉网式立体搜索。“海巡01”轮也在同一区域进行搜索。

铁路发送旅客创历年新高
国库装上数字化防盗门
第四次通水4.82亿立方米
湖北有家植物“动物园”
“海巡01”发现可疑脉冲信号
美在南海搅浑水捡不着便宜(望海楼)
清明春游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