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4月02日 星期三

华侨华人摄影展走进傅山

谢郁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4月02日   第 06 版)

  图为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在开幕式上致辞。
  谢郁芊摄

  近日,由中国侨联发起,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山东省侨联、傅山村委会共同举办的“亲情中华·走进傅山”《亲情中华——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在山东省淄博市傅山村拉开帷幕。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摄影展是继去年10月在江苏淮安展出后的再次展出,也是世界华侨华人摄影界最高端展览首次走进基层农村。自活动开办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摄影家寄来的7000余幅作品,作品题材多样,艺术形式各异。其中,既有陈复礼等国际知名摄影大师的经典作品,也有陈立诚、陈汉州等多位曾获世界摄影十杰称号的精品力作。此外,还不乏国内归侨侨眷、港澳台胞眷属和侨联、侨务工作者的呕心之作。

  评委会从来稿作品中精选出297名作者的300多幅作品展出,并评选出金奖3幅、银奖6幅、铜奖9幅、佳作奖30幅。其中,来自加拿大的周全安的《新疆01》、马来西亚胡航生的《时光》和中国重庆陈波的《乐观的拖拉机手》获得了金奖。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在开幕式上说,中国侨联于2008年启动了“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几年来,开展了海内外慰问演出、组织侨胞青少年到国内寻根问祖等文化活动。《亲情中华——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是中国侨联继“亲情中华”海外慰问演出、“亲情中华——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等系列活动的又一新拓展。

  此次展览,主办方还特意挑选了部分傅山村村民的摄影作品与来自世界各地顶级华侨华人摄影家的作品共同展出。

  康晓萍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出,为丰富农村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乡村文化生活品质,促进傅山村的新农村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海外唐人街的忧与喜
华侨华人摄影展走进傅山
大温哥华地区人口亚裔逾四成
图片报道
慎终追远,华人新生代如何过清明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