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4月01日 星期二

中信集团将在香港整体上市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4月01日   第 03 版)

  新华社香港3月31日电 (记者苏晓)中信银行行长、中信集团监事长朱小黄31日在香港表示,中信集团正在积极推进在香港整体上市程序,按照集团上市时间表,争取在今年之内完成交易。

  在港交所上市的中信泰富3月26日发布公告表示,已经与母公司中信集团签订框架协议,将收购中信集团旗下的主要业务平台中信股份公司100%股权。收购完成后,中信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将整体注入中信泰富。

  朱小黄31日在港举行的中信银行业绩发布记者会上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非常好的贸易自由港,拥有健全的法律体系、高水平的国际化管治标准,市场化程度高,并有一批优秀的管理人才,中信集团选择到香港整体上市,对中信集团或中信银行“都是利好消息,利好选择”。

  他说,香港在内地改革开放过程中,扮演了吸引外资,引进技术和人才的重要窗口。中信集团主要资产注入香港,表明香港在中国大型国有企业新一轮改革开放过程中,更加稳健走向国际市场,仍然扮演非常重要平台作用,“这个作用是其他地方无法取代的”。

  至于中信集团会否将总部迁到香港,朱小黄表示,按现已公布交易的打算,到目前为止,中信集团只是将资产注入中信泰富,即使在香港上市,集团主要业务都仍在内地,“管理方式需要有一些调整,到底是什么样管理方式,还有待下一步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决断”。

  根据业绩报告显示,2013年,中信银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实现净利润391.7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26.24%。朱小黄表示,大股东中信集团主要资产注入香港中信泰富公司,将对中信银行未来业务发展带来正面积极影响。

港商投资:依然最爱广东?
“打工仔”平均加薪5.9%
香港小丑 披金戴银
香港人爱农家乐
香港高校女生比例过半
反服贸 民进党别乐过头(新闻观察)
中信集团将在香港整体上市
港人民币存款超过9千亿元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