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香港打工仔平均加薪近6%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3月31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据香港媒体30日报道,香港经济向好,劳动市场持续畅旺,有调查指“打工仔”今年获平均加薪5.9%,较去年多1.1个百分点。同时,51%受访者计划今年转工,并期望薪金可因此增加13.3%。负责调查的机构指出,踏入跳槽旺季,打工仔转工意欲高,人才十分“抢手”,呼吁雇主请人要把握时机,建议尽量缩短招聘程序,以防竞争对手捷足先登。

  文汇网报道,jobsDB网站上月透过互联网访问了3706名本港打工仔,发现62%受访者今年获加薪,平均加幅为5.9%,较去年多1.1个百分点。受访者所属的23个行业中,加薪最高的3个行业依次为专业服务(9.6%)、市场推广/公关(8.2%)及建造业(8%)。调查亦指出,51%受访者计划今年转工,背后原因主要是不满薪酬与福利及认为缺乏晋升机会,亦有不少人对公司文化表示不满。jobsDB香港总经理饶志文表示,打工仔今年平均加薪幅度较去年为高,反映各行业的发展向好,而长期欠缺人手的行业亦录得较高的加幅,例如建造业等。

两岸可“互赢一家亲”
变了味儿的台湾反服贸(记者观察)
台北旅展超人气
“七榄”嘉年华带旺香港(港澳在线)
香港打工仔平均加薪近6%
港人提两地加快融合新建议
剪纸刻画两岸风情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