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陈德铭谈服贸:

两岸可“互赢一家亲”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3月31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广州3月30日电 (记者邱明、谈昦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30日说,台湾服务业发达,如果能和正在开放的大陆市场相结合,两岸完全可以做到“互赢一家亲”。陈德铭是在广州召开的第三届岭南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说,发展服务贸易在全球已取得共识,“在台湾的认识应该是一致的”,针对《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内容本身的意见,和针对该协议通过程序的意见,是不同的问题。

  对于具体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条款,陈德铭说,大陆对台开放的80条中,大部分超过世界贸易组织“服务贸易总协定”中的优惠程度,而台湾对大陆开放的64条中,约2/3是在该协定框架内本应有的,大陆对台给惠相对“更多一点”。“如果能够取得通过的话,我认为台湾经济会有很大的发展;如果暂时不通过的话,我感到深深的遗憾。”陈德铭说。

两岸可“互赢一家亲”
变了味儿的台湾反服贸(记者观察)
台北旅展超人气
“七榄”嘉年华带旺香港(港澳在线)
香港打工仔平均加薪近6%
港人提两地加快融合新建议
剪纸刻画两岸风情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