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3月14日 星期五

寻找MH370

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3月14日   第 04 版)

  3月13日,正在救援的南海救101轮和南海救115轮缓缓靠在一起。
  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摄

   3月12日,在印度东部普里一处海滩,艺术家苏达山·帕提奈克创作为马航失联客机祈祷的沙雕。
  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石畅、汪灵犀)马航失联客机第六天,飞机仍然杳无音信。154名中国乘客的生命安危牵挂着中国政府和亿万中国人的心。李克强总理今天在回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有关马航失联飞机的问题时说,中国政府已经启动了全面应急和搜救机制,任何疑点都不能放过。这是一场国际大搜救,我们也要求有关方面加强协调,一定要找到马航的失联航班,查明原因。“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搜救!”

  未发现失联客机可疑物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马航、劳斯莱斯和波音公司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的相关调查,有关失联后飞机发动机还继续传送数据并继续飞行4小时的报道并不准确。12日,马来西亚军方表示飞机1时30分从马来西亚民用雷达上消失,2时15分军用雷达监测到疑似失联飞机信号,但不能确认是同一架飞机。希沙姆丁表示,目前参与搜救的一共有43艘船和40架飞机,均未发现失联飞机线索。飞机只是有可能折返,因此搜救重点仍然在南海一带。

  飞机失联6天以来,中方现场舰船已累计搜寻3.4万平方公里海域,但未发现与失联客机有联系的可疑物。此外,13日12时25分,海军“999”舰已前往国防科工局“高分一号”卫星9日发现漂浮物的位置,核实信息。

  望马方提高信息权威性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13日赴马来西亚民用航空局航空搜救控制中心了解情况。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郭少春表示,我们急切希望搜救工作尽快取得进展,希望马方各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加大搜救力度,同时提高信息发布的透明度和权威性。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日前在与马方有关负责人会见时提出4点建议:一是希望马方继续扩大搜救范围;二是允许中国民用航空局派出专家组协助马方为失联客机的救援提供技术支持;三是建议马来西亚民航局能够及时向中国民用航空局通报即时信息;四是要求马来西亚民航局派专人在北京会同马航共同做好乘客家属的安抚和信息发布工作。马方将优先考虑中方拟派专家组这一要求。

  为尊重马航MH370失联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马航吉隆坡—北京航线将从14日起停用MH370/371航班号,改用MH318/MH319。

习近平去了哪儿,说了什么(两会期间)
营改增试点减税超1400亿
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
精美礼品荟京城
从未放松打击银行卡洗钱
外交部称美方表态不讲是非
春耕入画
“日本侵华影像采集研究”展出
《钓鱼岛真相》洛杉矶首映
责编:石 畅 汪灵犀 邮箱:cnshic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