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3月09日 星期日

郭承真委员发言

中国穆斯林强烈谴责暴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3月09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孙铁翔、吴晶晶)郭承真委员8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说,昆明市3月1日发生了一起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他代表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对这一残酷的反文明、反社会、反人类的罪行表示极大的愤慨和强烈的谴责。对受害者和家属致以最诚挚慰问和深切哀悼。

  郭承真说,几天来他遇到的穆斯林委员们谈到“3·01”事件时,与他一样,话同语,心同声,这也是全国广大穆斯林的心声。伊斯兰教是主张人类不同族群团结合作的宗教。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分裂人类,残害无辜,是我们伊斯兰的敌人。

  郭承真指出,近些年来,国际伊斯兰教主流力量多次召开国际会议,批驳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宣传和提倡伊斯兰教的中正之道。中国伊协也一贯宣传中正之道,谴责暴力恐怖。

  中国伊协呼吁全国各族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认清暴力恐怖分子的阴谋,不要把极端主义、恐怖主义与任何特定的民族、宗教挂钩,集中力量打击极少数违法犯罪的恐怖分子。中国伊协建议,针对暴力恐怖活动的升级,我国应加紧制定、尽快出台反恐法,以更加坚决有力地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给暴力恐怖主义以迎头痛击。

24字将13亿人黏合成强大整体(两会聚焦)
中国穆斯林强烈谴责暴恐
来自一线的声音
细节见真诚(我当代表委员这一年)
两会行走
责编:梁益琴 宦佳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