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3月07日 星期五

外媒看两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3月07日   第 03 版)

  路透社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强调政策基调不变的前提下,将地方政府债务纳入统一的预算管理,并采取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等一系列举措,这无疑是中国化解潜在金融和债务风险的重要手段,而赤字规模的扩大亦是确保民生刚性支出的无奈之选。

  华盛顿邮报

  中国领导人将他们对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的目标公之于众,定为7.5%,与过去两年的目标相比没有变化。在经历了数十年近乎失控的增长之后,这一相对温和的目标表明,中国领导人在继续致力于提升国内生产总值的同时,也开始将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环境问题以及社会稳定问题放在优先考虑的序列里。

  联合早报

  5日,李克强首次以中国国务院总理身份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浓缩为“破”、“稳”、“进”三个字。将改革推向纵深,释放市场和社会的活力,是谓“破”;保持经济增长在合理区间,用7.5%略高于外界的经济增速来稳就业等方面,是谓“稳”;通过提质增效产业升级,实现新四化同步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来推经济向前进,是谓“进”。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中国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在周三开幕,北京以这个平台来评估过去一年关键的经济改革计划的进展情况。在去年两个主要政治会议之后,北京承诺进行一系列包括清除腐败、稳定经济和开放中国金融市场在内的改革。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旨在清除严重污染和放宽计划生育控制的政策。

  (杨宁 董涵潇编译)

外媒看两会
数字中的中国梦(畅议国是)
会场内外
网上议两会
政协委员献艺《翰墨音缘》
看两会,读中国故事(寄语两会)
“余额宝”们带来“鲶鱼效应”(从小家看大家)
责编:张红 彭训文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