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2月26日 星期三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2月26日   第 02 版)

  沪深股市再现深幅调整

  创业板新高后“变脸”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许志峰)沪深股市今日再现深幅调整,2月以来的反弹成果,仅4个交易日几乎丧失殆尽,深证成指则创出8个月以来的新低。前期一直保持强势的创业板指数在当日刷新历史新高,迅速“变脸”跳水。

  今天两市主要指数早盘略有冲高后即开始回落,午后市场出现加速下跌,题材板块全线重挫,个股出现跌停潮。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034.22点,下跌42.47点,跌幅2.04%;深证成指报7303.95点,下跌238.59点,跌幅3.16%。两市成交金额超过3300亿元,呈明显放量下跌态势。

  创业板指数震荡剧烈,盘中涨幅一度逾2%,创出历史新高,此后掉头急速下跌,至收盘比上个交易日下跌67.34点,跌幅达4.37%。全天成交金额为572.82亿元,比上个交易日激增五成。

 

  互联网保费去年达291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谭谟晓、李延霞)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5日发布的《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1年至2013年国内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公司从28家上升到60家;规模保费从32亿元增长到291亿元,三年间增幅总体达810%;投保客户数量从816万人增长到5437万人,增幅达566%。

  中保协有关负责人表示,报告对促进互联网保险新兴渠道稳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互联网保险作为新生事物,未来有极其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有不可预见的风险和问题,行业在规范市场、防范风险、加强监管等方面还要做大量工作。

 

  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举行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 (张意轩、王军)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上表示,面对近日全国诸多城市出现的严重雾霾天气,希望广大企业能够认真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是经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正式授权的地区网络,于2011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致力于促进中国企业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可持续发展。此外,本次年会发布了“2013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案例,其中国家电网公司(巴西控股公司)、港中旅集团、宝钢集团、中国石化、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入选。

 

  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将办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 (魏勤英)“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 将于7月7日至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悉,总展出面积达2.2万平方米。预计有200余家金融机构、中介机构、地方产业园区、高成长型项目、海外招商引资项目等参展。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作为全国中小企业的行业组织,将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力邀2万家有投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前来对接交易。投融会期间,还将举办以“小企业大梦想”为主题的系列论坛。

声音
指责中国贡献率下降很荒唐(热点聚焦)
资讯快递
南海春“耕”渔市旺
中国控物价“考”出高分(市场观察)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