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2月25日 星期二

在滇留学生首超3万人

东南亚南亚学生占近八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2月25日   第 02 版)

  本报电 2013年,来到中国云南的留学生人数突破3万人,东南亚南亚留学生占到近八成。

  近年来,云南一直致力于教育国际化建设,2013年留学生人数比2012年增加了3000多人,吸引了约90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到云南深造。其中,东南亚南亚留学生占比高达75%以上。据介绍,来自东南亚南亚的留学生在云南学习汉语后,多转学经济、管理、旅游以及农业等学科,这些专业在东南亚南亚国家就业前景乐观,因此备受青睐。云南省计划到2020年将来滇留学生人数提高到10万人。预计未来几年内,南亚赴滇留学生将达到1万人左右。

  目前,云南已与80多个国家、地区和教育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建立了11个国际人才培养基地。云南正逐渐成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人才培养基地。

云南寻找开放新坐标
云南今年力争引资五千亿
从边陲小镇到世界腾冲
在滇留学生首超3万人
罗平:“东方花园”迎客来
责编:石 畅    邮箱:cnshic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