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2月21日 星期五

中国民航

纵横天空18.4万公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2月21日   第 01 版)

  图为一架民航飞机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旁飞过。
  新华社记者 杨 光摄

  据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林红梅)据空管局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中国民航空中“天路”总里程为18.427万公里。

  飞机从在跑道上滑行起飞到穿云着陆,都是在严密的空中交通管制下,沿着固定飞行路线进行的。这些固定路线,被形象地称为“天路”。

  截至2013年底,我国民航拥有航路航线639条,天路总里程达18.427万公里。这一数据比2009年增加了2.03万公里。2009年底,中国民航拥有航路航线464条,总里程为16.39万公里。

  伴随着新机场的投入使用,我国的“天路”里程随之增加。目前,中国民航拥有的民用机场数量从2009年的166个增加到2013年的199个。

总书记爱吃家常菜
汉字奇葩 biang字你会写吗?(链接)
携手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纵横天空18.4万公里
李克强会见侯赛因
张德江会见韩国客人
俞正声主持政协主席会
日本在核问题上让世界不放心(望海楼)
日储大量核材料潜在危害不容忽视(链接)
中国儿艺献艺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