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1月29日 星期三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中方将坚持维护二战胜利成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1月29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廖雷、张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表示,明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方将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坚持维护历史正义,坚持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坚持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来到圣彼得堡皮斯卡廖夫公墓,向祖国母亲纪念碑敬献花圈,纪念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70周年。该公墓安葬着42万名保卫战死难者。德国总统高克在给普京的信中写道:“想到纳粹德国针对苏联发起的歼灭战,我只有深深的悲痛与羞愧。”

    对此,华春莹说:“一个国家的领导人如何认识和对待历史,决定了这个国家能够开创怎样的未来。”

中央领导看望老同志
习近平春节前夕看望边防官兵
总政印发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意见
第二次地名普查年内启动
棚改居民欢聚迎马年
中方严正交涉 韩国强烈谴责
谁能勒住安倍这匹脱缰野马?(望海楼)
中方将坚持维护二战胜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