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文学界纪念阮章竞百年诞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1月28日   第 06 版)

    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阮章竞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日前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阮章竞是我国著名诗人,代表作有长篇叙事诗《漳河水》、童话诗《金色的海螺》、大型歌剧《赤叶河》、长篇小说《霜天》等。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阮章竞的文学成就及其在文学组织方面的贡献,她说,在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阮章竞是一个熠熠生辉的名字,他的作品长久地留在中国人的记忆之中。他的写作与国家兴亡和民族安危紧密相连。他以具有鲜明的中国作风和中国气派的诗歌,以对中国故事的深情讲述,奠定了他在文学史上的地位。我们缅怀和纪念阮章竞,就是为了从中汲取力量,书写“中国梦”的最新篇章。

  (张 彬) 

作家工作室渐成文坛风景(文学新观察)
公仆的苦乐
春的祝福我知道
今夜想家
文学界纪念阮章竞百年诞辰
瑞雪迎春
责编:杨 鸥 邮箱:hwbwy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