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中国冬奥代表团成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1月27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郑红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今天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参加第22届冬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1月30日即将出征。以刘鹏任团长,肖天、蔡振华任副团长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3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6人,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5.2岁。这是中国代表团自1980年以来第10次参加冬奥会。

    中国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佟健将携队友兼女友庞清踏上第四次冬奥之旅。中国代表团将参加4个大项、9个分项、49个小项的比赛。其中,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冰壶拿满了全部小项的参赛资格。冬奥会短道速滑四金得主王濛因伤将不能参加本届冬奥会。肖天认为中国运动员将在索契面临更严重的困难和更艰苦的挑战。他预计,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应该能获得两到三枚金牌,如果发挥好的话,也可能获得4至5枚金牌。上届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获得了5枚金牌。

    第22届冬奥会将于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预计将有8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000名运动员参赛,争夺7个大项、15个分项、98个小项的金牌。

大数据里看春运
习近平同奥朗德互致贺电
俞正声与宗教界人士座谈
嫦娥三号完成第二月昼工作
世界各地迎马年
安倍经济学是给“老人”打“兴奋剂”(望海楼)
中国冬奥代表团成立
娜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