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1月22日 星期三

外交部
中方不考虑同日领导人接触
吁南海各方多做增进互信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1月22日   第 01 版)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侯丽军)在外交部21日举行的习近平主席赴俄罗斯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中外媒体吹风会上,有记者问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计划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中方是否有两国领导人会面的安排。

  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表示,日本领导人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公然为法西斯和军国主义招魂,遭到中国人民以及其他爱好和平的国家人民坚决反对和一致谴责。关于中日领导人是否会面问题,中方已明确表达了严正立场。在日本领导人彻底纠正其错误立场前,中方不会考虑同他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张媛、张鹏雄)在21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前在缅甸举行的东盟外长会发表新闻稿提及近期南海事态,呼吁有关各方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重申东盟南海问题六点原则。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当前的关键是,各方应切实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多做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的事。中方希望有关国家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潍坊 城乡同饮一“网”水
习近平会见白俄罗斯总理
李克强同外国专家新春座谈
俞正声出席政协茶话会
王岐山主持中纪委常委会
多彩寒假
外交部
中方不考虑同日领导人接触
吁南海各方多做增进互信事
美对日仅“失望”就够了吗?(望海楼)
数字中国
李娜闯入澳网4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