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台进口大陆10部影片揭晓

赵薇《致青春》等入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1月16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今年进口10部大陆电影配额1月15日抽出,导演赵薇的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挤进配额,但未抽中的大片不少。

  台“文化部”影视局表示,两岸签订的《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台湾尚未正式生效,配额仍以10部为限,如果今年协议在台“立法院”通过,则将依顺序递补为15部。

  抽中的10部电影配额依序是:《分手合约》、《一生一世》、《飘落的羽毛》、《宫锁沉香》、《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赛尔号大电影3》、《今天明天》、《一江明烛》、《泡菜》、《摩登年代》。

  多位大导演的片子都成遗珠,张艺谋的《归来》、贾樟柯的《天注定》、冯小刚的《私人订制》、成龙系列的《警察故事2013》等都没有抽中。 

  不过,如果两岸服贸协议通过,配额将增为15部,排第12位的冯小刚《私人订制》和排第15位的动画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飞马奇遇记》,都可复活,入台上映。

台对大陆贸易顺差去年达1160亿美元
“台独”无论挂什么“路牌”都是死胡同
新型高速救助船厦门待命
香港施政报告务实重民生
林怀民力荐“陶身体剧场”
台进口大陆10部影片揭晓
香港谋划再次擦亮“香港制造”
古象棋在港展出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