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1月15日 星期三

新鸭绿江大桥预计今年通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1月15日   第 04 版)

  新华社沈阳1月14日电 (徐扬、赵洪南)中朝两国新建的鸭绿江公路大桥已实现主塔封顶和主桥合龙,总体进度达到80%,预计今年建成通车。

  这是记者从14日召开的辽宁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据悉,鸭绿江公路大桥总投资22.2亿元人民币,大桥长3.026公里;2010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

  丹东口岸是中国最大的对朝边境贸易口岸,中朝70%以上的货物贸易和人员往来都通过丹东口岸。

  在新建的鸭绿江公路大桥通车前,既有的鸭绿江大桥是辽宁省与朝鲜平安北道唯一的陆路通道。这座大桥为公铁两用桥,始建于1937年,只能容载20吨以下规模的货车通行,且只能单向通车。为此,2010年2月,中朝两国政府确定在原桥下游10公里处新建一座鸭绿江公路大桥。

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冰雪“不夜城”流光溢彩
火车票承载的大迁徙
沧州:“非遗”展演迎新春
北京推出政务微博微信
2013年航天十大新闻揭晓
中移动公布4G资费方案
芜湖:冬季练兵强技能
新鸭绿江大桥预计今年通车
52年来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