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疆去年发现十三处“宝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1月13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1日电 (记者刘兵)百亿吨煤炭、亿吨铁矿、特大型金矿……以地大物博闻名的新疆去年新发现煤、铁、金、铜等13处大型地矿“宝藏”,为国家能源战略的实施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保障。

  据新疆地矿局局长曾小刚介绍,2013年新疆地矿局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大宗矿产为找矿重点,在煤、铁、金、铜镍等矿种以及煤田供水、南疆水质型缺水地区的水源勘查方面取得重大成果,新发现矿产地13处,其中5处可供开发。

  作为我国“西煤东运”“西电东送”的主要基地,去年新疆加快推进和什托洛盖煤田、三塘湖煤田淖毛湖矿区勘查,探获资源量近400亿吨。围绕新疆煤炭煤化工建设的需求,新疆地矿局在和什托洛盖煤田图拉—沙吉海区域发现1处富水地段,三塘湖煤田找到4处水源地。

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举行
新疆去年发现十三处“宝藏”
中国投资改善了非洲基础设施
至哈萨克斯坦货运包机开通
哈理工招生作弊事件
千人骑车倡低碳出行
伦敦“飘”起《丝路花雨》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火灾扑灭
日军日企强征奴役大批中国劳工
雪豹来了 藏羚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