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1月09日 星期四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

再取消下放70项审批事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1月09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项措施,部署做好冬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要继续把简政放权作为“当头炮”,决定推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项措施。一是公开国务院各部门全部行政审批事项清单,推进进一步取消和下放,促进规范管理,接受社会监督,切实防止边减边增、明减暗增。二是清理并逐步取消各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三是在去年分三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重点围绕生产经营领域,再取消和下放包括省际普通货物水路运输许可、基础电信和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核准等70项审批事项,使简政放权成为持续的改革行动。

知法 懂法 守法 护法
再取消下放70项审批事项
2012年GDP核增528亿
首次海洋经济调查启动
油气当量增至7亿吨
马年将至 马球开赛
中俄决不容安倍胡来(望海楼)
吉安舰入列东海舰队
外交部发言人 敦促日领导人正视国际呼声
试图在非洲搞对抗打错算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