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1月07日 星期二

谁在阻碍两岸新闻交流(看台絮语)

远 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1月07日   第 03 版)

  首届“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日前在北京成功举办,海峡两岸70余家主要媒体负责人,研究两岸关系、新闻传播的知名专家学者100多人出席论坛。经过充分交流讨论,与会人士共同发出倡议,其中包括尽快实现两岸新闻媒体开放常驻机构,推动成立“两岸媒体联谊会”。但连日来,台湾个别媒体和势力对两岸媒体间正常的交流活动,进行了歪曲报道和恶意评论,企图影响两岸媒体交流与合作。

  岛内个别媒体和势力的小动作本不足怪,因为它们向来惧怕两岸交流与合作。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个时候,台湾的大陆事务主管部门不仅没有出来解疑释惑,反而也与这些媒体和势力同声一气,声称大陆单方面宣布6项倡议,“陆委会”不认同这种未经与会者同意的共同倡议。而简单的事实是,这份共同倡议是在征求各与会两岸媒体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反映了两岸媒体的共同意愿。“陆委会”的说法显然昧于事实,是对新闻自由的干扰。

  希望“陆委会”以实际行动,鼓励和支持两岸新闻交流与合作,而不是相反。 

“2013两岸十大经贸事件”出炉
台湾拟修法防堵“假农民”(热点追踪)
澳门“开选”进驻横琴项目
港举行亚洲最大玩具展
谁在阻碍两岸新闻交流(看台絮语)
海上漂流60小时生还
三成内地客对香港游不满(港澳在线)
港府拟加强打击无牌旅馆
责编: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