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1月07日 星期二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安倍亲手关闭与中国对话大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1月07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记者张鹏雄)在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关于安倍希望当面向中国领导人说明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中方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了立场。安倍首相上台以来,在对华关系上玩弄两面派手法,接连采取损害中日关系大局、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错误行动。此次又变本加厉,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公然背弃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严重破坏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

  她说,从安倍一系列举动当中,我们不难看出,他口口声声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但实际上他的这种说法是虚伪的,是他自己亲手关闭了与中国领导人对话的大门。对于这样一个领导人,中国人民是不欢迎的。

嫦娥三号刷新中国高度
差旅费管理启用新规
去年我国快递业务量92亿件
上海自贸区行政法规
骆驼竞风流
安倍就该睡不着觉(望海楼)
湖泊治理引入竞争机制
安倍亲手关闭与中国对话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