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1月07日 星期二

中央单位

差旅费管理启用新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1月07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记者韩洁、高立)财政部6日对外发布了重新修订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这一已于2014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规,是我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和规范差旅费管理,堵住制度漏洞。

  此次修订差旅费管理办法的大方向是压缩差旅费相关支出。外界关注的差旅费标准调整方面,明显变化是改变原先全国统一的差旅费标准,明确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按照分地区、分级别、分项目的原则制定,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市场价格及消费水平变动情况适时调整。

  我国现行差旅费管理办法为2007年1月实施的《中央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出差住宿费:副部级干部600元每人每天,司局级干部300元每人每天,处级及以下干部150元每人每天。

嫦娥三号刷新中国高度
差旅费管理启用新规
去年我国快递业务量92亿件
上海自贸区行政法规
骆驼竞风流
安倍就该睡不着觉(望海楼)
湖泊治理引入竞争机制
安倍亲手关闭与中国对话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