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为便利两岸民众春节出行

两岸航班增加百余个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26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王连伟)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两岸民航“小两会”同意将两岸定期往返航班总班次由目前的每周670个增加为828个,双方各增加79个。此外,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将会继续根据航空公司申请,及时批复核准相关加班机计划,便利两岸民众春节期间出行。 

  第一批加航计划核出

  有媒体在25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请范丽青介绍截止到目前2014年两岸春节加班机的核准情况。

  范丽青说:“根据两岸民航2014年春节加班机相关安排,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已经核出了两岸航空公司第一批加班机计划,共计428班,覆盖了大陆24个航点,其中有243班用于上海浦东、北京、杭州、深圳等热门航点。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将会继续根据航空公司申请,及时批复核准相关加班机计划,便利两岸民众春节期间出行。”

  她表示,春节以后两岸的定期航班班次也会有所增加。 经两岸民航“小两会”协商,双方同意将两岸定期往返航班总班次由目前的每周670个增加为828个,双方各增加79个。未来大陆方面将根据航线、航点以及机场起降时刻等保障条件,对定期航班做出妥善安排,尽可能满足两岸航空公司和民众的需求。

  服贸协议延宕台业界受损

  有媒体在发布会上问及,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可能要等到明年3月也就是台湾立法机构下个会期才会排入审查议程,意味着服贸协议的审查乃至实施必须再次延宕,国台办有什么评价?

  范丽青表示,如果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不能生效实施,既不利于深化扩大两岸经济合作,更不利于台湾经济发展,受损害最大的是台湾业界和民众。

  另外,范丽青在发布会上还介绍了大陆方面向台湾居民开放专业资格考试的相关情况。截至目前,大陆方面已经陆续向台湾居民开放了经济师、会计师、律师、注册建筑师、专利代理人等等,一共是39类40项的专业资格考试。凡是符合报名条件的台湾居民均可报考,考试合格,就可以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

  范丽青透露,下一步,大陆有关主管部门将根据台湾居民的需求以及考试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对台湾居民继续开放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项目。同时,在条件成熟的领域,也可以豁免部分专业考试。

两岸航班增加百余个
2013两岸年度十大人物盘点
“圆仔”将成灯节亮点
赴台“个人游”逾50万人次
超级伪钞入侵港澳(港澳在线)
责编:王平 邮箱:gtbhwb@people.cn